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优友手机技术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优友[点击注册]
搜索
查看: 3154|回复: 0

告别繁琐,教你一键开启和关闭USB调试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3-2-10 18:09
  • 签到天数: 216 天

    [LV.7]常住居民III

    246

    主题

    123

    回帖

    2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UID
    4
    阅读权限
    200
    主题
    246
    精华
    13
    注册时间
    2011-9-24
    最后登录
    2023-2-10
    在线时间
    220 小时
    积分
    23614
    YO币
    2728
    威望
    4573
    技术值
    613
    下载币
    5000 个
    存款
    8000 元
    发表于 2011-9-26 17:46: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加入优友[点击注册]

    x
    对于资深谷粉而言,USB调试并不是一个陌生的概念,因为无论是刷机还是使用钛备份等常用软件,亦或是连接91助手、豌豆荚、魔乐这样的电脑客户端软件,都需要开启这一功能才能正常进行。
    如果USB调试一直开着就万事皆休的话,那白鸽也就不用写这篇文章了。然而事实上所有固件制作达人都能清楚地感受到,USB调试绝对是耗电大户,启用USB调试的耗电量大致等同于开启GPS的耗电量,因此不需要连接电脑端软件或是使用特殊手机端软件的话,又有必要关闭这一功能。
    然而,开启和关闭USB调试功能的操作体验却并不那么让人愉快——从设置到应用程序,再从开发到USB调试,最后还要在弹出的确认框点击确认,开启这么一个简单的功能居然要经过五步的繁杂操作,实在是事倍功半的事情。
    那么有没有什么绝招能够穿越这些浮云,达到一键开关USB调试的目的呢?白鸽出手,自然应有尽有,只需要一款名为Widgetsoid的软件就能达到这一目的。
    不过,这款软件的安装方法却不像普通软件的安装方法一样,首先你的手机必须是Root过的(没办法,USB调试直接开启的权限是很高的),然后将该软件直接复制到system/app文件夹里,按下图所示设置其权限,然后重启完成安装。
    ▲软件复制路径和权限设置图解
    接下来需要长按桌面的空白处,然后添加名为Widgetsoid的窗口小部件(至于什么样的尺寸随你喜好),然后在其他标签里勾选上Debug USB,最后点击Apply标签保存即可。
    如此一来,任何时候需要开启和关闭USB调试功能,只需点击挂件上的那个按钮即可轻松完成:
    ▲勾选该功能后即在桌面上生成挂件按钮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优友手机技术论坛

    Powered By Discuz!, GMT+8, 2024-3-28 23:16 , Processed in 0.019072 second(s), 15 queries , MemCached On.

    论坛官方QQ群①: 111470554|论坛官方QQ群②: 133269781

    © 2008 - 2024 优友手机技术论坛.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