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友手机技术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优友[点击注册]
搜索
查看: 2959|回复: 0

误删了自带系统程序也有后悔药,教你空手变出自带的系统程序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3-2-10 18:09
  • 签到天数: 216 天

    [LV.7]常住居民III

    246

    主题

    123

    回帖

    2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UID
    4
    阅读权限
    200
    主题
    246
    精华
    13
    注册时间
    2011-9-24
    最后登录
    2023-2-10
    在线时间
    220 小时
    积分
    23614
    YO币
    2728
    威望
    4573
    技术值
    613
    下载币
    5000 个
    存款
    8000 元
    发表于 2011-9-26 17:50: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加入优友[点击注册]

    x
    都说初生牛犊不怕虎,很多机友刚用上安卓手机就开始跃跃欲试尝试删除自带程序来精简和优化手机,但是——万一精简错了,误删了重要的系统程序又该怎么办呢?做一回伸手党等待外援?如果你要索取的自带程序很冷僻的话,那还真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白鸽本次就教你一个万事不求人的妙招,但凡摩托罗拉手机系统自带的程序你都可以自己空手变出来。
    以Atrix 4G的ME860国行为例,只需先下载机型对应的SBF文件,比如ME860就谷歌搜关键字“OLYGC_U4_1.21”(关键字由“关于手机”的内部版本号得出),下载相应的SBF文件即可。
    接下来需要一款名为Motorola Android Firmware Depacker的软件将下载下来的SBF文件解包成SMG文件,具体做法是点击Open From File,打开刚才下载好的、后缀名为.sbf文件:
    成功打开后会提示File Opened,接着点击Split to Folder按钮即会对文件进行解包,解出来的文件会存放在与.sbf文件相同文件夹内、且后缀名为extracted的文件夹里:
    接着运行explore2fs这款软件,依次点击File→Open Image File,再在文件类型里选择All files,然后选择刚才生成的文件夹里的CG57.smg文件(不同的摩托罗拉手机对应的smg文件不同,比如Defy是CG39.smg,请自行尝试)打开:
    双击右侧边栏里的同名文件并点击app按钮,所有的系统自带程序就都在这里了。右键单击要提取的程序并点击Export file就可以将它保存在电脑上了。
    接下来你就可以拷贝到手机里安装了。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优友手机技术论坛

    Powered By Discuz!, GMT+8, 2024-4-25 10:03 , Processed in 0.025001 second(s), 15 queries , MemCached On.

    论坛官方QQ群①: 111470554|论坛官方QQ群②: 133269781

    © 2008 - 2024 优友手机技术论坛.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