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优友手机技术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优友[点击注册]
搜索
查看: 3044|回复: 0

手机:潜伏在罪犯身边的卧底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3-2-10 18:09
  • 签到天数: 216 天

    [LV.7]常住居民III

    246

    主题

    123

    回帖

    2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UID
    4
    阅读权限
    200
    主题
    246
    精华
    13
    注册时间
    2011-9-24
    最后登录
    2023-2-10
    在线时间
    220 小时
    积分
    23614
    YO币
    2728
    威望
    4573
    技术值
    613
    下载币
    5000 个
    存款
    8000 元
    发表于 2011-9-26 18: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加入优友[点击注册]

    x
    手机为人们带来了便利,提供了休闲,让大家工作更有效率……这话没错,但不是对所有人来说的。对于罪犯来说,哼哼,栽在手机上的倒霉鬼你见得还少吗?

    定位你,抓住你
    相信大家对于电影里的“手机定位”情节早已不陌生了,而现实生活中,通过手机信号对用户定位也并不是一件难事。在手机大规模普及的今天,“被定位”也就成了使用手机的罪犯们面临的首要难题。

    手机只要开机,就会不断与周围的基站进行信号传递,不仅在通话或收发信息时,即便处于待机状态,也会与基站或其他通讯节点间进行信息交换。

    而手机定位的原理正是借助了这一特点。这和我们熟知的GPS系统有点像:GPS是通过终端来向天上3个以上的卫星连线,通过测量分析信号接收的速度,用三角定位法进行测距。对于手机来说,把天上的卫星换成地面的基站就可以了。除了一般的信号外,在定位时还可以对目标手机发送一些特殊的信号,来增加定位的准确性。

    这种定位的速度和信号的强度以及基站的密度有着直接关系,这也就是为什么在美剧《24》里,城市里的手机要比市郊的手机更容易定位。

    上面这种定位方式唯一的缺点就是在手机处于关机状态时无法奏效。不过别急,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早在2006年就采用了一种叫“漫游虫”(roving bug)的新技术,这种技术不管你是不是开机,都可以直接对你的手机进行远程遥控。定位?小意思!它甚至还可以把你的手机悄悄地变成窃听器,成为名副其实的警方“卧底”。

    记录你,出卖你
    之所以手机会是警察们的最爱,另一个原因就是手机内存有许多重要信息,不但可以将犯罪团伙一网打尽,还可成为审判定罪的决定性证据。

    当警察在犯罪现场或嫌疑人身上缴获了一部手机时,他们首先要关注的内容就是电话本。没准有的笨贼会把“老大”放在自己的快速拨号键上……当然就算电话本空空如也,调查人员也可以通过向服务商查询来获得近期的通话记录。再通过与现有资料的“交叉比对”(CrossCheck)来寻找线索。

    除了电话本,手机越来越强力的存储功能也为调查人员提供了更多的破案线索。嫌犯的自拍照、日历项、电子邮件、甚至打僵尸的用户ID都有可能为警方带来重要收获。而且,删除什么的是无法完全销毁证据的,除非把存储卡碾成灰,不然总会有残留的信息。(你没见《越狱》里史高飞把硬盘从高楼上扔下去都没用吗?)

    当然,也不是没有破解的办法。首先,那些无需身份证件的预存话费手机是每一个犯罪分子都能想到的最简便的方法(美剧里尤其多)。不过要记住,想打再开机,打完立刻扔,否则警方立马就能侦查到。其次,如果钱多,你可以选择不通过地面基站的卫星电话。再有,如果你是技术帝的话,可以试着伪装自己的手机信号……

    如果你没有十足的把握击败警方的技术部门的话,最好的办法还是不用手机。如果你真的非要随时随地打打僵尸、发发短信的话,就别老琢磨着干坏事啦!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优友手机技术论坛

    Powered By Discuz!, GMT+8, 2024-3-29 19:27 , Processed in 0.016764 second(s), 15 queries , MemCached On.

    论坛官方QQ群①: 111470554|论坛官方QQ群②: 133269781

    © 2008 - 2024 优友手机技术论坛.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